• 随时随地都能干的学校作文渺渺

  • 主演: 宮脇麻那  伊藤菜々  尾島みゆき  (仮名)  澤田まゆみ  夕奈 
  • 状态:480P
  • 导演:凯文·索伯
  • 类型:美食剧
  • 简介: 《随时随地都能干的学校作文渺渺》是由凯文·索伯导演的一部超级经典的美食剧,该剧讲述了:北平陶圣俞,名下士。顺治间,赴乡试,寓居郊郭。偶出户,见一人负笈穑似卜居未就者。略诘之。遂释负于道,相与倾语,言论有名士风。陶大说之,请与同居。客喜,携囊入,遂同栖止。客自言:顺天人,姓于,字去恶。以陶差长,兄之。于性不喜游瞩,常独坐一室,而案头无书卷。陶不与谈,则默卧而已。陶疑之,搜其囊箧。则笔研之外,更无长物。怪而问之。笑曰:吾辈读书,岂临渴始掘井耶?一日,就陶借书去,闭户抄甚疾,终日五十余纸,亦不见其折叠成卷。窃窥之,则每一稿脱,辄烧灰吞之。愈益怪焉。诘其故,曰:我以此代读耳。便诵所抄书,顷刻数篇,一字无讹。陶悦,欲传其术。于以为不可。陶疑其吝,词涉诮让。于曰:兄诚不谅我之深矣。欲不言,则此心无以自剖;骤言之,又恐惊为异怪。奈何?陶固谓:不妨。于曰:我非人,实鬼耳。今冥中以科目授官。七月十四日奉诏考帘官;十五日,士子入闱,月尽榜放矣。陶问:考帘官为何?曰:此上帝慎重之意,无论鸟吏鳖官,皆考之。能文者以内帘用,不通者不得与焉。盖阴之有诸神,犹阳之有守令也。得志诸公,目不睹坟、典,不过少年持敲门砖,猎取功名;门既开,则弃去。再司簿书十数年,即文学士,胸中尚有字耶!阳世所以陋劣幸进,而英雄失志者,唯少此一考耳。陶深然之,由是益加敬畏。

  • 立即播放

猜您喜欢

用户评论